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守安(zzdswsa)的博客

吾之博客,任尔评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诗人、作家、书画评论家、企业集团总裁、国家注册高级职业经理、经济管理学研究员、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。一个在豫北大平原诞生、喝着黄河水长大的男子汉,一名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,风雨坎坷几十载、鬓染银霜童心在的公民,一位毕生以修德扬善为己任,传播佛音为己乐的俗弟子,一介始终为祖国与民族、、和平与正义、生命与爱情、美好与未来而吟唱的歌手:一头与时俱进永拼搏、无需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。

【原创】春之歌(外一首)  

2016-05-08 22:58:10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春之歌(外一首)
春来了,春来了,
冰雪在融化,杨柳在泛绿。

春来了,春来了,
云雀在欢唱,黄莺在婉啼。

春雷,唤山川沉梦惊醒,
春雨,催江河潮涨浪急。

春霞,抹红了少女的脸颊,
春风,点燃了小伙的心际。

春天啊,你来得好,
万物生灵都盼着你的信息。

春天啊,你来的及时,
天地间都听到了你有力的呼吸。

柳笛

早春为柳枝送来温柔,
向着嫩绿我伸出带茧的双手。
复甦的童心使我拧出一管柳笛,
向着明天我把春歌尽情演奏。
柳笛声声驱散心中的雾霾,
和风徐徐抚平额头的深沟。
二月赋予我绿色的希望,
透过春光我看到十月的金秋。

原载《西流湖》1981年第2期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